南雀

一只可爱的小南雀!

【反性侵/是he】无神论者。

她穿不过川流不息的人海。




记忆中的自己穿着碎花裙,透过黑色的瞳仁看着这个世界。

人群中那只黑手袭来。

攥住了她的皮肤、她的快乐、她的心脏。




十岁的女孩,又怎能理解臀部上传来的刺痛意味着什么?

“这是一种罪孽”

谁又知道是谁的罪孽?

谁来承担?

她攥紧自己的碎花裙。



她想起曾听母亲朗读的《圣经》。

“我们在天上的父,

愿你的名为圣,愿你的国降临。

愿你的旨意行在大地,如同行在天上。”

早上的包子摊,她踮起脚扫码。

突然间黑夜降临,黑手出动。

只因她撞了他,她变得不可饶恕.她应当闭上嘴任黑手惩罚。



她哭喊:“请饶恕我的罪,如我饶恕他人对我犯下的罪。”

狠狠一扭。

红裙飘。

“请免我无法承受的苦难考验;请救我脱离凶险...”

奉以爱之名。阿门。



然而,我们的上帝从不存在,爱与正义也不曾爱我们。



她站在山坡上。

她擦掉眼泪。

“只要皮肤上的红痕恢复原状就好了”

她将红裙剪碎。

将长发剪碎。

碎。

“可惜了,这么好看一个女孩子”母亲这么说。

“可惜了,留了那么长、那么顺滑的头发”同桌男孩这么说。


可惜了。


他们发现了她的变化,却又没发现她的变化。

他们都在长大。

男孩长得很高,天天在球场上打球。

她不再穿裙子,也不去看他打球。

男孩很难过。

她拒绝难过。



男孩盯着她,急切地问她

“你究竟经历了什么?”

她潸然泪下。

但是似乎一切都不那么糟糕了。







“来看我打球吧。”







她穿着碎花裙站在球场上。

已经过时的碎花裙。

她意外的好看。

羡慕的眼光从四面八方涌来。

人群中或许仍旧有黑手。

但不同的是。

她多了他。






“上帝不庇佑我,自然有人爱我”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